10176073_846956875330227_1004879659_n  

我很幸運的在工作上,總能遇到許多大師級的人物。更幸運的是,我還有機會得到他們一對一的指導和交談的機會。賴東明董事長就是其中一位,我極尊敬的長輩。

 

15年前,我還是大家健康雜誌的新兵,賴董事長那時是聯廣公司(台灣最大的本土廣告商)的董事長,也是雜誌的編輯顧問。每回編輯會議他總是提早半小時就到達,接著與每個編輯交流。後來他接棒成了基金會的董事長,機緣下,為他整理雜誌專欄,因為我又兼負廣告行銷的工作,那兩年,他每周總會花時間,指點我在廣告行銷的思維,他是我在廣告和行銷上的啟蒙老師。

 

15年過去了,賴董事長只要有空,總會到基金會找同仁聚聚,了解各組業務。去年3月,他大病初癒,拿著5大本他集結的文章,希望我們有機會能夠合作出版書籍。

 

起初,從300多篇文章挑選適合好讀的文章,慢慢的整理出頭緒,去年10月,我們討論擬定了方向,決定將他抒寫工作和生活觀察的文章,集結成書,並取書名為《用心就有感》,那時他一方面希望內容能帶給讀者一些思維的衝擊和收穫,另一方面也隱含期許政府及為政者要用心,讓人民有幸福感。(現在用心就有感的書名,好像更適合給為政者一聽了)。

 

賴董事長就像老一輩的台灣人,對台灣土地有極深厚的情感。去年11月底,他包下誠品電影院,請他的親友觀賞《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他的本意是想藉由影片和機會感謝他前年底生病那段時間,親友的關心和照顧,電影開演前,他牽著他超過50年的牽手一起在台上鞠躬感謝,潤濕了在台下的我們。

 

這個月中,我抱著剛印好的新書送到他府上,那天,我乘著他社區電梯一出門,他已開著家門,期盼我的到來,入廳內,他一直翻閱著屬於他的新書,也是一本屬於我們團隊為他量身編輯的好書。臨走前,他要我等他一下,不久他從房裡拿出一個禮物要送我,他說這個禮物是條領帶,代表他對我的答謝禮,他說領帶是boss的,年輕人都喜歡boss。他還囑咐我上班要打領帶比較好。

 

賴董是做事有規矩原則的人,在職場當白領,要有白領的穿著,領帶西裝才合於他規矩的標準。不過,我現在除了特殊場合才會打領帶。但是這條領帶,永遠會讓我想到,賴董是待我像親人的boss,繫住我一段忘年的職場情。

 


arrow
arrow

    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