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在Netflix線上是值得一看的韓劇。10集的故事劇情,各有其中心議題,而全劇的主線劇情則是在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韓可魯(陳俊翔飾演)與叔叔曹尚久(李帝勳飾演)相處與一起經營「天堂移居」遺物整理公司的故事。這部影集好看,劇本及演員角色的選角都是成功的原因。 每集故事透過為亡者整理遺物,帶入不少韓國的社會議題,包括壓榨工時、同性戀、孤獨老人及送養棄嬰等。「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這句金句台詞,貫穿全劇,這是在劇中父親韓靜佑(池珍熙飾演)對可魯所說的。 這句話不只有著點醒劇中遺物整理師的工作意義,從清理、整理亡者的遺物中,用心感受到亡者生前想說的話,而後為其轉告給在世的親人,甚至對親情、感情的私下付出,也代表著另一份情感深層的溫度。可參考閱讀:【劇評】《我是遺物整理師》:「天堂移居」的遺物整理故事,給了我們哪些生命啟示?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則回到故事主線,可魯如何對父親韓靜佑的離世,勇於面對告別;另一條線則是尚久能否取得可魯的監護人,成為一家人? 第10集一開局,即是可魯與樹木(洪承希飾演)來到地下拳擊格鬥場,救叔叔尚久,並打了電話給檢查官,掃蕩非法賭博,但幕後操控者鄭夫人(鄭愛妍飾演)並未被抓到,神情自若的離開,她與尚久的恩怨未了,未來甚至報復「天堂移居」都可能出現在第二季的故事線中。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尾則可視為該劇為第二季的劇情發展鋪陳,當可魯在天堂移居門口,整理車子,突然有一個女孩叫他,希望委託清理遺物的請救,並說很快要離世,離世和委託人都是車恩星,讓可魯感到詑異。 車恩星說,「因為我就快死了,所以來委託你們整理我的遺物」。如欲了解更多內容,可閱讀:《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解析:蝴蝶少女「車恩星」是誰?故事預留第二季劇情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是遺物整理師
    全站熱搜

    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