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流世界》這部韓劇評價及收視成績,都算是中上水準,第16集在韓國的收視率為10.512%,為全劇最高。不過整體的劇情進展不快,有些情節交待得相當緩慢,在Netflix線上播出共16集,看完首集,不一定會讓人想繼續追下去,但是如果追下去的觀眾,應該會覺得會愈追愈有味,因為隨著家庭教師姜自慶一步步進逼梟遠家的復仇,灑狗血的劇情,卻又細膩的刻畫,會讓你好奇最終的結局。 由演員李寶英、金瑞亨及玉子妍三個女性的視角,說起了梟遠集團的故事和祕密。而財團爭權,角色心機互鬥的戲碼,穿插外遇、身世之謎及命案等,每一集都帶有些懸疑氣氛。 在《我的上流世界》劇中,不是僅有媳婦們的復仇,最早種下的開端,即是進入梟遠家中的家庭教師姜自慶,真實身份為李慧珍,她進入梟遠家當然有慾望及目的,即是對韓知龍的復仇。可參考閱讀:關於《我的上流世界》,你會想了解的5件事! 而這齣劇,會讓你愈看愈追的原因,不會單純只是此角色單一的復仇,還有家庭、商場等的互鬥,而這角色的隱藏身分與知龍的兒子韓嘏俊有關,先是女人間的戰爭,再演變成大媳婦鄭瑞賢、二媳婦徐熙秀及李慧珍,三個女人聯手?另外全劇使壞的導火線要從雙面人韓知龍(李賢旭飾演)的祕密談起。 除了上流階層互鬥、財團的爭權,底下的階層也有心機。在梟遠家裡工作的年輕女工金宥妍(鄭怡瑞飾演),家境貧困,卻愛上財閥三世韓洙赫(車學沇飾演);梟遠家的朱管家(朴成妍飾演)是知道這屋子一堆祕密的人, 另外覬覦財富,偷藍鑽石的男管家(李中玉飾演)等,都帶些底層階級,《寄生上流》的味道。 結局的安排,聚焦在韓知龍命案的兇手到底是誰?從第1集到第16集貫穿全劇的懸疑,也在最後一集徐熙秀(李寶英飾演)回憶洙赫與宥妍訂婚宴當晚發生的事,才有了整起事件的全貌,說白一點,這個劇情是有些拖戲;而後艾瑪修女的身份雖未明說,但追劇的觀眾應該已猜得出來;至於這部韓劇的主題「Mine」,結尾呼應豪門生活的體悟, 但這個答案解釋有什麼含意?可繼續閱讀:《我的上流世界》結局解析:命案的真相為何成祕密?「Mine」的答案有什麼含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上流世界
    全站熱搜

    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