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朝5晚9》的大結局,其實不用想,你也知道會有好局,只是過程是如何轉折的。最後一集日劇標題是「平安夜的戀愛奇蹟!充滿淚水的最後驚喜。」,兩人最後不再被干擾,可以甜蜜親嘴,愛情也修成正果。

一開始仍圍繞著第9集悲傷的氛圍,高嶺還很有勇氣的到潤子家道歉。如何挽回這段情感,這集潤子的家人和朋友,齊心為小倆口修復情感關係。

高嶺到潤子道歉的當晚,潤子的父親與高嶺細談,告訴他希望有個兒子,想著一起泡溫泉的喜悅,潤子的父親已把高嶺當做家人。而寧寧也發信跟由希訴苦,希望能讓「讓潤子和星川和好」,於是ELA一群人齊力想點子幫潤子。

潤子硬著頭皮送便當到一橋寺,高嶺看似拒絕,其實他心裡已經有了感動,他也對弟弟天音說,「我決定像她珍視家人一樣,好好珍惜你。」天音一直少了家人的愛。 第10集的主題,除了兩人的相愛修成正果外,家人的愛也是表達的重點,或者也是日劇《朝5晚9》除了愛情,想要說的事。

就像高嶺的奶奶也軟化了,原因是看了潤子的信,而一直不知高嶺奶奶為何不喜歡潤子的原因,奶奶也告訴了潤子,「不想見到妳的原因,是因為妳太像高嶺的母親了」,因為高嶺的母親不適應寺廟生活,結果離開後,高嶺父親開車載她回來時,途中……,奶奶不希望高嶺父親的悲劇在高嶺身上發生。

很佩服三島和清宮成全他人感情的度量,三島幫高嶺安排和潤子見面,而清宮告訴潤子,希望她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要把握還有的機會。香織也是如此寬心。

高嶺是很貼心的人,寄給每一人個人感謝信,感謝信內容都不同,但都提到潤子,他是發自內心愛上潤子的。

奶奶放下對潤子的歧見,告訴潤子,不認可她做寺廟的媳婦,但認可做高嶺的媳婦。

最後的結局,在一橋寺,高嶺認真搭的浪漫聖誕樹下,在潤子要到紐約的前一晚,挽留了潤子,但這些細節和突然阻礙兩人愛的突發事件都不重要了。

高嶺最後求婚的告白,台詞很有味:「我為什麼喜歡妳,為什麼非妳不可,妳以前問過我,我都沒有回答。因為妳是櫻庭潤子,因為妳是妳,我的視線無法從妳身上移開,和妳在一起能讓我放鬆,但不知為什麼心卻會痛,讓我感到難受,然後和妳分開後,我的心卻更加痛了,我簡直懷疑在與妳相遇前,是怎麼活過來的。妳不在我身邊,便一無四處,我自己也不知道從什麼時開始喜歡上妳,但一定是從第一次與妳相遇,就喜歡上了妳。因為妳是妳,因為遇見了妳。

「請和我過一輩子,我會讓妳幸福。」日劇《朝5晚9》是圓滿的愛情劇。石原聰美在劇中搞笑又無厘頭的表演,配上山下智久不會笑冷靜又認真的表情 ,會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對螢幕戀人。

※延伸閱讀:

日劇《朝5晚9》:山下智久對石原聰美的超速一見鍾情……

日劇《朝5晚9》:四角戀的關係,三男搶一女,潤子要選誰?(第3、4集)

日劇《朝5晚9》:四角戀的關係要結束了嗎?星川高嶺會勝出嗎?(第5、6集)

日劇《朝5晚9》:為什麼12生肖中沒有貓?(第7、8集)


arrow
arrow

    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