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年級實習生》預告片一開始,一個年輕人說,「我會問所有實習生一個問題,你能預見自己10年後會怎樣?」接著對面竟是一個70歲的老人(勞勃狄尼洛飾演),挑眉說,「在我80歲時?」這個畫面太有趣了。心裡接著會想問,為什麼他這麼大一把年紀,從職場退休,還要實習?

導演是《男人百分百》(2000年)、《戀愛沒有假期》(2006年)的南希麥爾斯。

 3  

《男人百分百》的題材很有意思,由梅爾吉勃遜和海倫杭特主演。

What_Women_Want2011  

↑2011年中國大陸翻拍《男人百分百》成《我知女人心》,由劉德華和鞏俐主演。

holiday_xlg  

↑《戀愛沒有假期》描述兩個女子在網路透過換屋網站交換住所,想對人生有所改變。由卡麥蓉狄亞、凱特溫絲蕾、裘德洛、傑克布萊克主演。

南希麥爾斯對媒體表示:「創作《高年級實習生》的背景是,當一個熟齡穩重、見多識廣,懂得傾聽的男人,在他退休後所面臨的人生,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他如何重新融入這個變化快速的就業市場?」

劇中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班是喪偶又退休的人,生活失去重心,有一天他驚醒,「我知道生命出現空缺,我需要填滿它。」這或許是他想重新回到人群,用學習來彌補生活的空。

相對的,安海瑟威飾演的是一個時尚網路事業的女強人茱兒,但她同時要面臨家庭與經營公司,照顧多達220多名員工的生計的雙重壓力。南希麥爾斯說:「這是職業婦女的共同煩惱。」安海瑟威在劇中是一個面對壓力的職業婦女。

這樣的組合安排很新鮮,兩個完全不同性質,年齡與地位相反的錯置,會擦出什麼火花?《高年級實習生》應該是很有意思的一部片子。

2  

※延伸閱讀

《高年級實習生》:老有所用,只要熱情不減,人生就會精彩!


arrow
arrow

    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