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5

《熊麻吉2》電影的開場,有歌舞片的華麗,泰德跳著踼踏爵士舞,一群舞者像堆砌成圓柱的蛋糕,任泰德像踩著階梯跳……,雖有歌舞片表演的創意,但隨之而來,整片的劇情張力和新鮮感,不如首集。

60157.jpg

一樣口出穢言的泰迪熊泰德,和馬克華柏格飾演的強尼,這對耍寶的雷雷兄弟,在導演塞思麥克法蘭強行注入一堆賤點子和不雅性玩笑等台詞,無奈感覺整部片子中那個第一集賤賤惹人喜愛和憐愛的泰德,好像少了些靈魂似的,不知是不是受了原先第一集女主角蜜拉庫妮絲因為懷孕無法參演第二集,劇情或劇本有調整的影響,無法設計出一些感人或衝突的橋段,是第二集票房和口碑不如第一集的原因。

這集雖然加入了重量級的演員客串,如連恩尼遜,但出現很短,最後的彩蛋也有出現,但要嘲諷硬漢梗的搞笑,似乎不太能讓人大笑。摩根費理曼的出現,就像泰德在電影中說的,「我真希望我能睡在你的聲音裡」,上帝之聲的演出角色並沒有太多與泰德或強尼有火花的對戲,有點可惜。

 4919.jpg

這集女主角是飾演律師的亞曼達塞佛瑞,不知是這個角色的問題,為了補女主角的線,使得第一集蜜拉飾演最後許願救了泰德的好感和結局都少了,因為第二集一開始就設定魯蛇強尼和蜜拉飾演的蘿莉離婚了,這樣第一集的Happy Ending就沒了。

63311  

亞曼達塞佛瑞在片中好幾次哈麻,有點不計形象……

 51.jpg

雖然劇情不若第一集,但這集探討的問題,算是有深度的,雖是限制級喜劇類,但討論「捐精生子」、「什麼是人」、「人權」等議題,我想這是導演塞思麥克法蘭常用的手法,製造反差和反諷。

「泰迪熊是人還是一個財產?」這個答案,透過法律的辯論和結局的反思,是本集的核心。泰德自己是這樣看待自己的,「我不知什麼讓人成為人,我只知我有感受愛的能力」,不管別人看待他不是人,但泰德自己認為,「我知道自己是誰就最重要。」

63298

最後,在一場動漫大會,綁架泰德的殺手唐尼一直想擁有泰德的邪念一直不放手,或許是他在片中所說的,「我只想要我自己的泰迪熊。」可是他奇怪的占有欲真是可怕,在追逐中,雷雷兄弟的情感,這對難兄難弟的情感,又演了一場生死戲。劇情轉得很快,該解釋「泰迪熊是人還是一個財產?」這個答案了嗎?摩根費理曼飾演的律師,為人下了一個簡單定義,「能激發別人有如此愛心,可稱為人。」

※延伸閱讀 

熊麻吉:神奇的許願力,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